杨润雄:教育局将就国旗及国徽纳入中小学教育发指引

杨润雄:教育局将就国旗及国徽纳入中小学教育发指引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30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明日就是国庆节,全港多处都会有升挂国旗、奏唱国歌和其他庆祝活动。国旗、国歌和区旗意义重大,各位同学又知道多少呢?香港教育局趁国庆日前夕,在“国民教育一站通”推出《我们国家及香港特区的象征:国旗、国歌和区旗》教育短片,鼓励学校教授学生有关国旗、国歌和区旗的知识,培养他们的国民素养。

杨润雄指出,教育局的教师培训活动深受学校同工欢迎。本月举办六场“通过升国旗仪式提升学生/幼儿的国家观念和国民身份认同”网上研讨会,邀请香港升旗队总会和香港青少年军总会的代表担任嘉宾讲者,详尽讲解国旗相关知识,共有来自逾1500所学校的近1万名校长及教师参加,10月中将举办与国歌相关的教师专业发展课程。

立法会昨日三读通过《国旗及国徽(修订)条例草案》,杨润雄表示,待条例刊宪生效后,教育局会就将国旗及国徽纳入中小学教育,及学校每日升挂国旗及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的事宜,按现行机制向学校发出指引,适时提供相关资源和支援,协助学校落实有关安排。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