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嘲郭荣铿搵到美国“好拍档”

梁振英嘲郭荣铿搵到美国“好拍档”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今日(3日)早上在社交媒体贴文表示,郭荣铿最后果然落在美国(手中?),用他自己的话说“为自己搵新方向同目标”,搵到的是和“好拍档”“喺纽约开律师行”,美国人真够关照。

梁振英指,郭荣铿说“移民定移居who cares”,是的,自己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who cares? 香港人去台湾“居留”或“定居”,who cares? 直至台湾当局要你离开,移民不成,回港冇面,要二次移居。

梁振英认为,郭荣铿是大律师,对移民或移居的法律概念应该清楚;他又是政客,对离开香港移民他国,或者只是移居他国,计划入籍之后马上回来香港的政治含意更加应该清楚。

梁振英斥责总有些人揣着明白装糊涂,例如《基本法》明明规定参加普选的行政长官候选人必须由“提名委员会”提名,偏偏要“公民提名必不可少”,这些人当中也有大律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