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5岁或以上长者今起可分批申请“乐悠咭”

香港65岁或以上长者今起可分批申请“乐悠咭”

65岁或以上长者今日(1日)起至明年10月底可分批申请“乐悠咭”,以便日后取代长者八达通,继续享用两元乘车优惠。

申请人可按时间表透过“八达通App”手机应用程式或邮寄表格,向八达通卡有限公司递交申请。八达通公司已新增“乐悠咭”申请服务专线(3147 1388),方便长者及他们的照顾者查询。此外,由今日起,纸本申请表派发地点由超过300个增至逾500个。

在接获填妥的申请后,八达通公司会在4星期内把“乐悠咭”邮寄至合资格申请人提供的香港通讯地址。政府会资助合资格人士首次申请“乐悠咭”的20元行政费用。申请人无需向八达通公司缴付任何申请费用。“乐悠咭”持有人须在首次使用前增值多于50元,其中50元为八达通公司的可退还按金。

另外,现时持有有效“残疾人士身份”个人八达通卡的合资格残疾人士可继续享用两元优惠,无需申请“乐悠咭”。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