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恐热线至今接1600信息 警吁店铺举报购化学品可疑人士

香港反恐热线至今接1600信息 警吁店铺举报购化学品可疑人士

为鼓励市民提供涉恐涉暴罪案线索,打击恐怖主义在港萌芽,警方本月8日推出「反恐举报热线」。警方说,至今接获超过1600条信息,会适时跟进收到的内容。

此外,警方推出安全社区承诺计划,首阶段会针对与化学品原材料相关的业界,透过举办讲座,派发宣传单张等,提升包括五金及化工原料零售店、化学品供应商、物流业、大学中学及私营实验室等的保安意识,防范化学品原材料危害到社区安全。至今已有14间零售店铺,以及49间中学和大专院校参与。

警务处跨部门反恐专责组高级警司梁伟基说,以五金铺为例,当遇有非业界人士,不寻常地大量搜购高浓度化学品,而又拒绝透露目的,就可能属可疑行为。他又说如买方坚持现金交易,可能是为逃避追查,呼吁零售店铺留意。

警方续说,2019年中至今,破获了20宗涉及爆炸品或爆炸品原料相关的案件。而国安法实施后,社会虽回复秩序,恐怖分子反趋地下化,根据外国大型恐袭事件,不法分子容易在市面购入原材料制造炸弹,认为存在威胁,情况值得关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