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将与各议员衷诚合作料今年立法工作相当繁重

林郑:将与各议员衷诚合作料今年立法工作相当繁重

第七届立法会今日(12日)举行首场会议暨行政长官答问会。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答问会时表示,2021年是行政立法良性互动,成果丰硕的一年,开启良政善治的新局面,会议厅悬挂的国徽和区徽,亦标志着特区政治体系的里程碑。她承诺在任内带领管治团队,和各位议员衷诚合作。

林郑表示,新一届立法会有不同背景行业的议员,有广泛代表性,体现政治包容,她期望与议会衷诚合作,为市民谋福祉,为香港谋发展,做出成绩争取社会认同,发挥新选举制度的优越性,为民主健康发展打下基础。

林郑提到,希望借今次答问会,向议员讲解重建行政立法关系、推进北部都会区及重组政府架构三方面的议题。她承诺会定期出席答问大会,直接回应议员质询,同时亦要求其他官员在回答议员口头质询时必须简洁、清晰、有理有据。

林郑又指,初步计划将向本届立法会提交40项立法建议,当中不少是议员们关心的立法工作,包括版权条例修订,防止儿童被虐的强制举报、取消强积金对冲及基本法第23条本地立法等。政务司司长正在统筹本年度的立法议程,稍后会提交立法会参考,相信今年的立法工作将相当繁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