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帆:已因应疫情风险调节机组人员隔离要求

陈帆

陈帆:已因应疫情风险调节机组人员隔离要求

香港特区政府为防输入个案爆发疫情,早前要求货机机组人员在家隔离时需佩戴电子手环,曾前往高风险地区的客机机组人员,更需入住指定检疫点隔离14天。有议员质疑有关措施来得太迟,运输及房屋局长陈帆在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上回应指,防疫措施的修改须内部讨论,以应对疫情的挑战。

立法会议员、实政圆桌田北辰质疑,当局在今波疫情出现近一个月才做出应对是太迟。陈帆表示,政府作出有关的修改是因应疫情风险调节,修改措施亦需要经内部讨论,强调政府会持续检讨机组人员的检疫安排,以应对疫情的挑战,并尽力维持往来香港的必要航空货运服务。

工联会邓家彪则指,《铁路发展策略2014》提出兴建东九龙「过山线」,连接观塘线、屯马线钻石山站,和将军澳线的宝琳站,要求当局交代落实时间表。陈帆说,东九龙「过山线」涉及的铁路斜度大,港铁正在研究不同方案,会向当局提交进度报告,又指会视乎新铁路线与现有铁路的关联,考虑引入新营运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