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今年赤字在所难免对经济发展毋须悲观

陈茂波:今年赤字在所难免对经济发展毋须悲观

财政司长陈茂波今日(13日)在一档电台节目中表示,现时市道不好,利得税收入减少,股市、楼市淡静亦减少印花税,加上卖地收入下降,预计今个财政年度录得逾千亿元赤字属「在所难免」。

陈茂波在节目中称,香港属较小型的开放型经济体,容易受外围环境影响,不过约8000亿的财政储备并非小数目,政府将管控好风险,撑经济、保就业。他又表示,第三季经济表现较预期差,对今年的经济发展不感乐观但亦毋须悲观,因为外围经济转差以及高息环境,加上与内地跨境运输未完全恢复,导致本港出口跌幅较大。至于消费及投资方面,分别有消费券和工务工程支持,表现大致平稳。陈茂波又表示,早前访问中东期间,有地区官员透露当地资金会用作分散投资,并听闻本港有「超级联系人」的角色,认为中东会是本港未来须重点开拓的投资来源。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