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货车先放宽!今起可无限额「点对点」运输

跨境货车先放宽!今起可无限额「点对点」运输

近日内地放宽部分防疫措施,深圳市政府口岸办公室昨日(11日)晚上发布通告,宣布粤港跨境货车今日(12日)凌晨零时起,调整为「点对点」运输模式

通告提到,将严格预约作业。跨境司机入境前通过「跨境安」系统预约申报当次入境作业信息。每次申报限当次入境有效,再次入境需重新申报。原则上当天入境、当天返港。如确有需要在广东省过夜住宿的,入境前须在「跨境安」系统申报指定住宿点。

入境防疫要求方面,跨境司机在口岸香港侧进行核酸快检和抗原检测,凭核酸快检阴性和抗原阴性前往广东;凭粤康码上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境,可以在口岸广东侧做常规核酸检测。阳性跨境司机自确诊之日起8天内不得入境。

健康管理措施方面,跨境司机入境后粤康码赋黄码、全程闭环管理,配戴N95/KN95医用口罩。

通告提出违规实施惩戒,跨境司机在广东省内违反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措施,将被暂停作业资格。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上述措施,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变化及时调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