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康码向广州深圳市民开放 可在支付宝申领

港康码向广州深圳市民开放 可在支付宝申领

内地与内地通关在即,香港政府近日推出「香港健康码」,为通关做好准备。内地传媒周四(16日)报道,「香港健康码」已在「港版支付宝」AlipayHK及支付宝App同步上线,广州、深圳市民在支付宝App「健康码」页面中,选择「中国香港」地区,便可进行申领,其他区域用户将逐步开放。
蚂蚁集团副总裁杨鹏介绍,在香港特区政府支持下,支付宝团队以很短时间便快速完成「港康码」在支付宝App和AlipayHK的研发、测试和上线。他补充,一方面是借鉴了内地健康码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也体现支付宝的技术能力,希望能运用科技,为市民生活带来更多方便。
报道指,随着中港居民的往来愈来愈密切,大湾区居民目前通过支付宝实现出行、政务服务、生活缴费等功能,而AlipayHK服务普及和拓展,也让港人在大湾区的生活更加便捷。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