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737确诊 193间学校呈报275人染疫 输入占104宗

香港今新增737确诊 193间学校呈报275人染疫 输入占104宗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未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今日(13日)新增737宗确诊,当中305宗为核酸检测确诊,432宗为快测阳性且核酸覆核阳性个案。新增个案中,包括104宗输入个案。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计1207281宗个案。昨日(12日)没有患者离世,第5波至今共有9,177宗死亡个案。另当局录得多21宗怀疑Omicron BA.2.12.1变种病毒个案,其中19宗属本地感染,包括12宗无源头,当局表示多宗相关病例患者在各区散发,相信有隐形传播链。

在BA.4及BA.5方面,增6宗个案,有4宗输入及2宗本地。欧家荣表示,爆疫酒吧方面,位于上环苏杭街62号的“FLM”酒吧,再多7人确诊,涉及6顾客及1员工,至今累计24人确诊,包括22顾客及2员工,感染率大概为18%。此外,位于中环云咸街的“Racks City”酒吧增3名顾客中招,累计21个案,感染率为26%。

欧家荣表示,今日再新增275宗学校呈报确诊个案,当中220宗为今日呈报、余下55宗是周末时的呈报个案。上述个案涉及193间学校,包括216名学生及59名职员,其中有4间学校疑爆发新感染群组,包括上水曾梅千禧学校、黄埔花园的德宝中英文幼稚园、屯门建生浸信会白普理幼儿园及位于北区的国际学校(International College Hong Kong (New Territories)。

欧家荣表示,曾梅千禧学校的2E班新增4人染疫;德宝中英文幼稚园的UKB上午班有3学生中招;建生浸信会白普理幼儿园K2班分别有2学生及2老师中招;北区International College Hong Kong(New Territories的9.3班有3名学生确诊。中心已建议上述班别停课一周。另外,Island School(港岛中学)有6名教师确诊。中心追查发现,他们上周曾出席一个会议,涉及15人。余下教师已列为密切接触者,需居家隔离。

早前有确诊个案的学校方面,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4B班及6A班各分别新增一宗个案;荃湾心怡天地幼稚园有一上午班别新增2宗个案,需停课一周;香港培道小学2C班早前有感染群组,再新增2宗个案。此外,联合医院精神科3名护士及1名支援人员确诊,逾20名职员须检疫。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