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柏良倡向无症状患者处方新冠口服药

何柏良倡向无症状患者处方新冠口服药

香港新冠疫情持续,本港每日新增确诊个案徘徊在4,000宗左右。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日(12日)在电台节目上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亦应获处方新冠口服药,并主动为60岁以上患者安排求医或视像诊症。
何柏良解释说,新冠口服药的作用是抑制病毒繁殖,而一般新冠患者染疫初期病毒量较高,若病毒大量繁殖会导致身体免疫反应不协调,进而出现严重症状。他亦建议特区政府应主动安排60岁以上患者往指定诊所或医院求诊,或进行视像诊症,及多加鼓励他们服食新冠口服药。并公布处方新冠口服药的数据。
此外,就政府早前宣布由今日起,海外及台湾入境人士可缩减酒店检疫期由7日至3日,外加4日居家医学监察,何柏良表示,若港府未来欲进一步放宽有关措施,如实行入境免隔离检疫,建议必须配合7天居家医学监察,并加快采购幼儿版复必泰疫苗、洽购第二代新冠疫苗、严格落实市民按时完成三针疫苗接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