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抗疫专家组来港将指导特区政府“动态清零”

第五批抗疫专家组来港将指导特区政府“动态清零”

香港第五波疫情有缓和趋势。国家卫生健康委昨日(7日)公布,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疾控局组建的第5批中央援港抗疫专家组赴港,继续指导港府坚持“动态清零”,协助稳控疫情。

国家卫健委指出,为进一步降低死亡病例,阻断社区传播风险,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疾控局组建的以公共卫生和社区防控专家为主的第五批中央援港抗疫专家组赴港,继续协助香港特区政府尽快稳控疫情,深入研判疫情发展,向特区政府提出阶段性工作目标等意见和建议。

此次赴港专家共6人,成员包括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所长阚飙,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浩,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中国疾控中心助理研究员唐小哲,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孟瑞琳,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马晓薇。专家组成员均参加过内地多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具有丰富实战经验。

再次组建中央援港防控专家组赴港,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援港专家将继续指导特区政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三减三重一优先”策略,降低死亡人数,促进香港社会凝聚共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