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日华:染疫病童嘶哮症频发儿童医院将设门诊

关日华:染疫病童嘶哮症频发儿童医院将设门诊

新冠确诊儿童常会出现重症,其中包括嘶哮症、类川崎病、儿童多系统发炎综合症等。港大儿童及青少年科名誉临床副教授关日华今日(20日)表示,近期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多系统发炎综合症的个案有所回升,第五波疫情以来已有超过60宗个案,上周亦有2至3宗个案通报。儿童医院会就多系统发炎综合症成立门诊,长期跟进覆诊个案。

关日华在一个电台节目指出,近期几乎每天都有接收嘶哮症个案,情况较之前增加不少,前晚亦有2宗嘶哮症新症患者入院。他又说,医管局公布的嘶哮症个案属严重个案,轻微至中度个案未必通报,估计有更多儿童患有此病。

关日华强调,嘶哮症属急性病,如未能及时送院治疗,有机会造成儿童缺氧、脑部受损、神经中枢系统受损等,建议家长如发现儿童怀疑出现嘶哮症,要尽快送往有深切治疗服务的医院求医,并呼吁安排子女接种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