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重启发行零售绿债最快 本月底前可认购

陈茂波:重启发行零售绿债最快 本月底前可认购

香港特区政府原定今年3月初推出首批绿色零售债券,但受第五波疫情影响而押后。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10日)发表网志,指本港疫情已逐步改善,政府将在短期内重启零售绿债的发行。

陈茂波指,这批零售绿债发行额是150亿元,并可按认购情况加码至最多200亿元,最低年息率将由2厘上调到2.5厘,债券年期维持三年,每半年派息一次,息率与本地通胀挂钩,预计在本月底或之前接受认购申请。

香港特区政府向630万合资格市民发放新一期消费券,陈茂波财指市面的消费气氛有所改善,期待着疫情进一步受控及社交距离措施放宽后,市民可以更尽情的消费,加速经济复苏的力度。

陈茂波指,消费券的好处是在保持使用灵活度的同时,最大程度将资金锁定在本地的经济体系中流转,并巩固和进一步深化电子支付的使用和应用。他提及上周四消费券发放的首日有约100万名市民透过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来收取消费券,比率较去年高出三成七,反映港人已更熟习以便捷的电子方法取得服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