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1860确诊 输入占139宗 本地第10天破千

香港今新增1860确诊 输入占139宗 本地第10天破千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24日)新增确诊,今日新增1860宗确诊个案,包括1721宗本地确诊个案及139宗输入个案。本地确诊个案当中,610宗为核酸检测确诊,1111宗为快测阳性且核酸覆核阳性个案。本地个案已连续10天破千宗。无新增患者离世。多5宗本地个案怀疑感染Omicron BA.4或BA.5变种病毒;另再多21宗疑染BA.2.12.1本地个案,而相关输入个案则累计至208宗。

对于屯门卓尔广场海港酒家群组,张竹君表示机电署职员今早已到埸视察,暂未有通风及整体埸所的座位资料,惟知道部分患者坐于中间及较入位置,目前暂未知传播源头。

张竹君公布,今日(24日)有199宗学校新呈报个案,包括164名学生、35名教职员,个案来自163间学校,分别是29间幼稚园、59间小学、72间中学及3间特殊学校,过去7天共83间学校呈报2宗或以上个案。

她续指,圣公会白约翰会督中学4C班增3宗个案,该班别有29名学生,须停止面授一周;荃湾圣方济中学篮球校队再多1宗个案,累计共12宗个案;赤柱圣士提反书院宿舍再新增1人确诊,共52人检疫。

张竹君介绍,新增4个院舍爆疫,需要接受检疫或撤离。第一间为东华三院方王换娣安老院,6月18日已有居住1楼的患者出现,当时有部分人士检疫,今日则涉及地下楼层的有2名工作人员,目前累计9宗个案,院友现已撤离,有个案陆续浮现。

她续指,第二间为耆康会何善衡夫人敬老院,2楼有2名院友及1名工作人员确诊,其他人需检疫;第三间是松龄雅苑有2名院友确诊,该层楼人士需检疫。第四间是富泰护理安老院,早前有1个个案,现时再出现个案,有40多名院友及10名工作人员需检疫,累计8宗院友及4名工作人员感染,有个案疑BA.2.12.1。

张竹君表示,现时累计208宗BA.2.12.1变异株输入个案,至于BA.4或BA.5则无新增输入个案。另外,本港新增5宗疑染BA.4或BA.5的本地个案,第一宗为86岁女性,与早前印尼抵港人士同住,这名印尼抵港人士的核酸样本第9日为阳性,抵港后仅于做检测时短暂离家。该名86岁女性确诊后被送往医院,现时情况稳定。另外新增一家三口疑染BA.4或BA.5变异株,他们曾与马来西亚抵港人士同住,该名人士于6月16日抵港,其间没有离开住所。另有一名49岁男士疑染BA.2.12.1变异株,他在元朗居住,工作内容主要为在机场接载需要检疫的旅客前往酒店,他每天都会做快速测试,于6月21日快测呈阳性,他在工作时间穿防护服,但不排除中间有与外界环境有接触,暂不确定感染源头。

张竹君续指,再多21宗疑染BA.2.12.1本地个案,其中6宗无源头。屯门海港酒家再多7名食客及3名紧密接触者确诊,该食肆累计33名食客及4名紧密接触者染疫。33名染疫的食客包括20名女性及13名男性,分别在6月19日至21日期间感到不适。张竹君指,当晚有270多位食客在场用餐,他们均须强检,卫生防护中心昨日在该食肆采集的19个环境样本均为阴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