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探望残疾实习生强调政府重视残疾人士福祉

林郑月娥探望残疾实习生强调政府重视残疾人士福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24日)到上环海港政府大楼,探望正在劳工处短期实习的周佩珊。

周佩珊患有脊髓肌肉萎缩症,但在家人支持下努力不懈,现正在香港大学就读四年级学士学位课程。这个暑假,她参加了公务员事务局为残疾学生设立的短期实习计划,被安排在劳工处展能就业科香港区办事处工作了7个星期,负责协助展能就业科的就业顾问为残疾人士寻找工作以及制作宣传资料。

林郑月娥以前曾与周佩珊多次见面。在探访交谈时,林郑月娥了解到周佩珊近年在药物支援下,身体情况有所改善,而且十分喜欢实习期间的工作,更希望将来投考公务员。

林郑月娥说,佩珊虽然身患恶疾,但一直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继早前考入香港大学后,现在正计划投入职场,其坚毅的意志令人敬佩。政府十分重视残疾人士福祉,会继续推行各项促进他们就业的措施,让他们凭自己的能力在不同工作岗位贡献社会。

林郑月娥还说,政府亦积极推动展能运动,让残疾人士透过体育运动发挥所长。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今晚开幕,香港派出24名运动员参加8个项目的赛事。香港的展能运动员在过去残奥会成绩辉煌,她鼓励市民透过电视支持奥运健儿,推动他们争取佳绩。

公务员事务局自2016年起推出为残疾学生设立的短期实习计划,让他们有机会在政府部门实习。与其他政府实习计划不同,计划加入了训练的元素,实习生派驻的部门需提供适当的训练和讲解,而每位实习生亦会获配对一位有相当工作经验的同事担任导师,借此让公务员亲身了解同学的天赋和潜能。今年参与实习计划的残疾大专学生有58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