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童今起可打科兴杨何蓓茵:首半小时150家长网上预约

半岁童今起可打科兴杨何蓓茵:首半小时150家长网上预约

本港6个月至3岁的幼童今日(4日)起可接种科兴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在视察儿童接种疫苗情况后表示,上午预约系统开放半小时内已有150名家长预约,反应踊跃,呼吁家长尽快帮幼童接种疫苗,获得足够抵抗力。

杨何蓓茵表示,今天到学校视察接种疫苗的情况,在10位已打针的小朋友中,有6位是3岁以下,形容过程十分顺利,而且小朋友亦十分乖,对他们得到疫苗的保护感到很开心。政府会在社区疫苗中心的接种站中设立幼儿专用区,摆放卡通图片,帮助他们减轻压力,亦会提供母亲喂母乳、换尿片等隔间。卫生署母婴健康院本月中亦可提供疫苗接种。

杨何蓓茵表示,第五波疫情以来,三岁以下的死亡个案有2宗,仍留院的仍有33宗,对此感到很难过,不希望小朋友会被疫情影响健康、甚至死亡。她指出,现时3至11岁的疫苗接种率为77%,但仍有22%人仍未打针,而每个小朋友都是家庭的快乐泉源,不希望用小朋友的生命「搏一搏」,呼吁父母为儿童安排接种疫苗。

杨何蓓茵透露,卫生署亦正与辉瑞或复星药厂洽购幼童版复必泰疫苗。至于会否将12岁以下的小朋友纳入疫苗通行证,她表示现时暂无有关计划。

陈太今日带2岁10个月的儿子打第一针科兴疫苗,她指早前看到有22个月大的女婴确诊后离世,因此得知降低接种年龄后就马上为他接种,又称另一名女儿亦已打针,没有太大副作用,强调担心染疫多过疫苗副作用。郭太的儿子今年2岁11个月,由于未够5岁不可打复必泰疫苗,加上科兴的副作用较少,故选择打科兴。招婆婆指出,今日带了3岁半孙女打第一针,全家人都对科兴有信心,现在周围都有确诊个案,打了疫苗,上学出街吃饭都安心很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