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祈殷指九龙城仍有隐形传播吁当区居民勿松懈

曾祈殷指九龙城仍有隐形传播吁当区居民勿松懈

本港先后有多间酒吧出现群组感染,当中4间爆疫酒吧昨日(5日)新增45宗个案,累计染疫个案逾200宗。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联席主席曾祈殷今日(6日)表示,由于并非所有酒吧都出现确诊个案,因此认为不需要所有酒吧收紧防疫措施,而较公平的做法是针对相关地点,找出隐形传播链,减少个案,而酒吧负责人、执法者亦要「执正嚟做」,以减少违反防疫规定的情况出现。

此外,昨日一名居于九龙城冠德苑冠胜阁的38岁女住客怀疑感染BA.2.12.1变种病毒,其家人早前确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指,涉事一家人无外出食饭纪录,当局亦暂未发现女患者与其他个案行踪重叠,惟其他个案有部分居住或曾到访同区,相信九龙城区内或有隐形传播。

曾祈殷则指,九龙城仍有隐形传播者存在,认为有需要进行强制检测,以提醒当区居民切勿松懈。他指出,BA.2.12.1的传染力高出约2至3成,而且更容易在人群聚集的地方传播,但是以轻症患者为主,死亡率亦不高,因此相信接种三针疫苗会有保护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