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树昌:毋须收紧防疫措施有条件缩短酒店检疫日数

许树昌:毋须收紧防疫措施有条件缩短酒店检疫日数

政府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今日(30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称,暂时毋须收紧社交距离措施,亦有条件缩短酒店检疫时间,同时可考虑让前往内地的港人先在香港检疫。

许树昌称,社区人流随着社交距离措施逐步放宽而增加,阳性个案近日维持每日四千宗以上,属预期之内。而现时留医深切治疗部的新冠病人不算多,较三月稳定很多,虽然现时确诊数字多了,但轻症多、重症少,医疗系统承受得到,毋须收紧防疫措施。

他又表示,现时入境旅客基本上已完成接种疫苗,出发前及到埗后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加上要佩戴电子手带,本港有条件缩短酒店检疫时间。至于日数减多少,要先检视数据及做风险评估,再由政府决定。

许树昌又建议,为了解决内地「健康驿站」名额紧张问题,可以考虑将本港的方舱医院改为闭环管理的社区隔离设施,但认为短期内难以全面通关。行政长官李家超回应指,当局正检视相关检疫设施用途,亦正就通关问题与内地有关单位保持沟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