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冀香港青年法律人才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及香港故事

陈冬:冀香港青年法律人才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及香港故事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今日(10日)举行香港特区青年人才赴国际法律组织任职发布仪式。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在致辞时表示,遴选香港优秀青年到国际法律组织任职意义重大,希望5位香港的青年人才能珍惜学习历练机会,秉持爱国爱港情怀,并展现香港青年风采。

陈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遴选香港优秀青年到国际法律组织任职意义重大。这一项目的顺利推进,源于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成于外交公署和特区政府律政司的共同推动,也离不开香港青年的自身努力。

陈冬并提出「三点希望」与5位港青共勉。他说,一是珍惜学习历练机会。这是香港青年继2019年第一批赴联合国任职之后,又一次通过国家搭建的桥梁,走进国际组织,迈向世界舞台。到国际组织学习历练,是许多香港青年十分渴望的机会,只有国家日益强盛和「一国两制」制度优势才能得以实现。这是5位港青个人的机遇,也是香港特区的荣誉。在国际法律组织中工作,既可以丰富专业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也可以多视角、多渠道了解世界、认识国家。希望他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拓展视野,增长才干。

二是秉持爱国爱港情怀。陈冬指出,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在全球治理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际组织是处理国家间事务的重要平台。每一个国际组织都是「小联合国」,每个职员都是各自国家的「形象大使」,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派出国的形象。希望港青自信自尊,展现良好的法律素养和专业精神,并主动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中国香港故事,宣介「一国两制」成功实践。

陈冬最后提到,三是展现香港青年风采。5位港青都具有国际视野、语言优势、专业特长,是好中选优的香港青年法律人才。希望大家在新岗位、新环境中,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在工作中展现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在生活中广交朋友,体现谦和包容的气度,展现香港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