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晤教资会成员赞扬八大研究评审工作获佳绩

林郑晤教资会成员赞扬八大研究评审工作获佳绩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12日)通过视像会议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成员会面,就高等教育界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及创科局局长薛永恒亦有出席。

教资会主席唐家成简介各方面主要工作的进展,包括2022至25年的3年期规划工作、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以及更新《大学问责协议》。他亦简介施政报告中多项提升大学研究水平措施的进展,包括教资会已成立工作小组,研究增加教资会资助研究院研究课程学额的可行性。教资会辖下的研究资助局亦会从研究基金额外拨款,增加对教资会资助大学研究工作的支持。

林郑月娥感谢教资会过去多年肩负政府与各教资会资助大学之间的有效沟通桥梁,特别赞扬8间教资会资助大学在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中获得佳绩。她欣悉经过各院校的努力,绝大部分在教资会资助大学就读的非本地学生已重返校园。

林郑月娥表示,有信心本港高等教育将屡攀高峰,除了在教育和科技领域外,亦通过与海外和内地院校建立网络、招收更多海外学生,以至参与区域或国际组织,在提升香港国际形象各方面作出贡献。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