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宠茂:「5+3」有利通关推「0+0」需看数据

卢宠茂:「5+3」有利通关推「0+0」需看数据

内地调整入境检疫至「5+3」,并将核酸检测Ct值阳性标准定为低于35。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表示,内地的新措施对香港及内地人员流通有正面影响,亦对通关有帮助。政府未来会与内地,特别是深圳市政府密切沟通,期望香港往深圳的检疫酒店名额可以增加,让更多香港市民可以到内地。

对于有专家顾问建议,降低入境人士的检测要求,以快速检测代替核酸检测,卢宠茂指快速检测的准确度只有核酸检测的约两成,会研究数据,再考虑调整措施。被问及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成功举办,会否令政府决定放寛入境政策至「0+0」,卢宠茂指七榄入场人士大部分是本地居民,与放寛入境检疫关系不大。他又强调,政府防疫政策是考虑整体数据及全球疫情发展,世卫仍然将新冠疫情定为公共卫生事件,政府会继续稳扎稳打处理疫情,适时调整防疫政策。

卢宠茂又指,新冠疫情已令本港有10名11岁以下儿童因新冠严重并发症死亡,现时3岁以下幼童的疫苗接种率只有不足20%,希望家长尽快安排子女接种, 令儿童回复正常生活。他强调,社会复常的关键是要提高疫苗接种率,建立免疫屏障,预防重症及死亡,特别要关注长者及儿童的接种率;加上踏入冬季,担心儿童出现其他呼吸道疾病,希望市民完成接种疫苗,持续戴口罩,并注重个人卫生及勤洗手,预防新冠病毒、流感及其他上呼吸道疾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