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龙翔官立中学及九龙工业学校合并蔡若莲吁有需要办学团体参考

香港龙翔官立中学及九龙工业学校合并蔡若莲吁有需要办学团体参考

政府去年宣布由2022/23学年起合并龙翔官立中学及九龙工业学校。教育局局长蔡若莲昨(13日)晚在社交平台发文指,随着新学年开始,大部分于龙翔官立中学完成初中课程的中三同学,转往九龙工业学校升读中四,展开校园生活新一页。

蔡若莲表示,两校的教师在合并过程中以学生利益为首要考虑,就合并后学校的发展、过渡安排、课程和教学等,提出很多突破既有框架的宝贵意见,令合并非常畅顺。她对教学团队一起朝共同目标努力,感到十分鼓舞。

另外,她指出,两校合并为同学提供更宽广的高中课程和多采多姿的课外活动,更贴合学生的志趣和能力,让他们尽展所长。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九龙工业学校的校舍设施齐备,活动空间充裕,设有多个特别室,能配合学生的多元兴趣及需要,助同学发展潜能。她相信往后两校同学会一起努力学习,建立友谊,无分彼此;教学团队会继续紧密合作,在合并过程中发挥协同效应,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蔡若莲鼓励办学团体参考两校成功合并的例子,及早规划,在有需要时以不同方式整合和巩固学校资源,稳定教学环境,让学校体系得以持续发展,保持良好的教学质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