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检测待行”自下周一起 加入快速抗原测试检疫

香港机场“检测待行”自下周一起 加入快速抗原测试检疫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今日(6日)公布,机场“检测待行”将由下周一(9日)起加入额外快速抗原测试,以加强抵港人士的检测安排。当局同时优化由机场到指定检疫酒店的闭环管理流程,缩短抵港人士在机场等候的时间。最新安排不适用于从内地或澳门经香港国际机场抵港而须进行家居检疫的人士,以及经“回港易”或“来港易”计划来港而获豁免强制检疫的人士。

自下周一凌晨零时起,从海外地区或台湾经香港国际机场抵港的人士,均须于抵港时在设于机场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按“检测待行”安排接受由专人采样的PCR核酸检测,以及由专人采样的快速抗原测试。如快测结果为无染疫,便可前往办理入境手续,并在闭环管理下由指定车辆送往指定检疫酒店,等候核酸检测结果和接受强制检疫。如核酸检测结果同样为无染疫,可继续于指定检疫酒店接受检疫,每天进行快测,以及于抵港第5天及第12天进行核酸检测。

如相关抵港人士的快测或核酸检测结果证实确诊,没有明显病征亦毋须医学支援的人士会送往社区隔离设施酒店(隔离酒店)进行隔离,需要治疗的人士则会被送往公立医院设施接受治疗监察。如相关抵港人士为90日内曾感染病毒的康复人士,卫生署会参考其核酸检测结果数据及康复记录,考虑是否不界定为确诊,并容许该抵港人士继续留在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而毋须转送往隔离酒店进行强制隔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