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毁灭野猪 叶刘不明为何有人指不人道

人道毁灭野猪 叶刘不明为何有人指不人道

近年本港野猪出没问题严重,市民不胜其烦。早前一名辅警在北角驱赶负伤野猪期间受袭,渔护署其后宣布将捕捉在市区出没的野猪人道毁灭,社会对此意见不一。参选立法会港岛西选区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今日(15日)表示,人道毁灭已是对野猪造成最少痛苦,「唔明白人道毁灭有咩唔人道」。她建议增设重新发牌规管的捕猎队,在郊区双管齐下解决野猪问题。

同样参选港岛西、「独立民主派」方龙飞表明不接受捕杀野猪,认为应在捕捉后将绝育野猪成群送走,考虑以围封孤岛安置,认为不少受袭事件与人为不当参与有关,故应加强教育。民建联副主席陈学锋同样认为,政府在捕捉野猪后,应考虑绝育放回至荒岛,不赞成捕杀,认为今次议题实质上是「人类与野生动物生存的关系」。

叶刘淑仪认为渔护署做法有不足,应全面研究控制野猪数目,并定下指标限制各区野猪的数目,以发牌规管的方式重设捕猎队。她相信,经严格规管、训练的捕猎队不会衍生太多枪械使用的问题,可配合市区捕获并人道毁灭处理。她强调,野猪并非频危绝种动物,人道毁灭已是以最少痛苦的方式处理野猪问题,「唔明白人道毁灭有咩唔人道」。

立法会港岛西选区候选人有叶刘淑仪、方飞龙、陈学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