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力做好跨境运输组织保障供港物资

深圳:全力做好跨境运输组织保障供港物资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池卫国今日表示,目前深港两地正全力做好跨境运输组织和供港物资保障,现时内地供港物资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可以确保香港市民生活需求。

他说,根据深圳海关初步统计,今年截至2月7日,从深圳通关供港鲜活物资的车辆,平均每天约300辆次,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炜介绍,目前通过严抓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内地接驳司机健康管理等措施,严防疫情扩散。

他透露,在深港跨境运输方面,每天约有8000台跨境货车,从事香港生鲜以及两地货物的运输,保障市民生活和为两地经济发展做贡献。

另外,深圳市政府公布,再有12名跨境货车司机今日在深圳口岸核酸检测呈阳性,分别从深圳湾口岸、莲塘口岸和文锦渡口岸出入境。自本月4日以来,累计有35名跨境司机受感染。

深圳口岸办提醒广大跨境司机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执行内地疫情防控措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