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致力将香港建设成亚太区法律及争议解决中心

郑若骅:致力将香港建设成亚太区法律及争议解决中心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今日(30日)发表网志指,律政司致力建设香港成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全面配合国家政策。为达致这个目标,政府以多管齐下的方式,积极寻求本地、内地以至国际合作。

在刚过去的两天,律政司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及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在香港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合办了贸法委第三工作组会议,探讨投资调解的改革方案,是联合国贸法委工作组首次在本港举行工作组间会。虽然工作组间会因疫情关系延期一年,但去年仍突破地以视像方式在香港举办了工作组间会的预备会议,为今次会议商讨如何加强运用调解定下方向。

郑若骅还提到,「香港法律周2021」将于下星期举行,多位来自法律、争议解决、促成交易、商界和政界的专才将探讨由疫情带来的新常态、国际刑事法、海事争议解决、跨境争议解决、仲裁和调解等。其中一项重要活动是安排了一个专为处理东盟贸易的网上争议解决工作坊,探讨如何解决跨境争端。

郑若骅指,这些重要的国际会议有助促进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的发展,提高业界对当前国际工作的认识以及丰富他们的国际视野。律政司会继续积极与国际组织合作,争取在香港举行重要国际盛事,以提升香港在国际法律、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中心的地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