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骗徒以假App诈骗 港警吁市民勿乱下载iOS描述档

有骗徒以假App诈骗 港警吁市民勿乱下载iOS描述档

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警方昨日(11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提醒市民网上投资陷阱处处,近日部分骗徒会开设假网站或制作假手机App,虚构不存在的交易活动及「线上客服」角色,进行诈骗。

警方指出,最近发现有投资骗徒透过恶意iOS描述档(Configuration Profile) 行骗。骗徒在假网站设置下载手机App的连结,实质上诱骗用户下载恶意iOS描述档。安装描述档后,用户手机主画面便会新增一个书签,投资者按下书签随即会以全屏方式进入假网站。由于书签和App的图像显示并无分别,假网站的界面与一般投资App的设计也颇相近,因此投资者可能会误以为在官方渠道安装了真正的手机App,因而减低戒心,并一步一步堕入骗局。

警方表示,随意安装恶意描述档还可能会导致安装恶意凭证(CA Authority)、安装恶意VPN并导向至恶意网站,甚至令手机感染恶意软件。警方呼吁,市民如果有刚认识的网友邀请进行投资,并要求在手机下载不明来历的档案,应该及时拒绝。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