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香港隔离设施将增至7万个床位

林郑:香港隔离设施将增至7万个床位

香港第五波疫情严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0日)上午继续举行记者会,交代抗疫的最新情况。林郑月娥表示,早隔离有助减低感染,切断传播链,政府现阶段采取分流措施,正在不断增加隔离设施。林郑月娥指出,本港的隔离设施全部投用后,将增至7万个单位或床位。

林郑月娥指出,今次政府征用三座未入伙的公屋作隔离,涉及3400单位;政府征用30多间酒店作社区隔离设施,目前有18个已投入服务,提供约1.5万个酒店房间;政府提供过渡性房屋约2500个单位,将患者隔离。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政府共物色了9幅土地兴建隔离设施,除了落马州河套区外,青衣及新田的社区隔离设施已投入服务,合共提供6800个隔离床位;未来数天洪水桥、粉岭,港珠澳人工岛的设施将投入服务,下星期则有潭尾竣工,相信3月内合共有2万个隔离床位投入服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