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翰林拟承认分裂国家及洗黑钱案押明天区院审理

钟翰林拟承认分裂国家及洗黑钱案押明天区院审理

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涉嫌于网上发布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的资讯,并且处理逾70万港元被指是犯罪得益的众筹款项,因而遭控告一项违反《港区国安法》的分裂国家罪、一项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罪以及2项洗黑钱罪。案件原定今早(2日)在区域法院开审,惟控方指双方达成认罪协商,钟将承认分裂国家及一项洗黑钱罪,因需时处理案情,案件遂押后至明天(3日)才进行正式答辩,钟续还押看管。
19岁被告钟翰林被控于2020年7月1日至10月27日期间,在香港与其他人积极组织、策划、实施或者参与实施旨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行为,不论是否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胁,即将香港特别行政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分离出去或非法改变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律地位。
他另被控于2020年4月29日至10月27日期间,在香港与其他人串谋发布煽动刊物,即意图引起憎恨、藐视香港特区政府或激起对其离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图不循合法途径促致改变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订的事项、引起香港居民间的不满或离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怂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的煽动刊物。
至于2项洗黑钱罪,则指他于2018年1月19日至2020年10月27日期间在香港,处理其在Paypal Hong Kong Limited的帐户内的13.34万港元;及于2018年1月2日至2020年7月29日期间,处理其在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帐户内的58.28万港元,而该两笔款项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间接代表任何人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而仍处理该财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