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反击美方无理举措指国家安全是保障香港营商环境关键

李家超反击美方无理举措指国家安全是保障香港营商环境关键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17日)就美国政府针对香港特区的最新举动发表声明。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区有宪制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事实证明,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一年以来,发挥了关键作用,香港社会恢复稳定,国家安全风险受控,有助维持有利的营商和投资环境,促进经济重新发展及香港繁荣。美国政府对香港营商环境的无理指控及炒作纯属无事生非,危言耸听。

声明指,香港国安法维护香港市民的权利和自由,以及香港特区享有的高度自治。市民可以继续依法享有其基本权利和自由,不再需要如香港国安法生效前,在黑暴下担心人身安全。香港国安法明文规定香港特区应当依法保护居民根据基本法、《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以及《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有关规定享有的权利和自由。

李家超指,美国一再假借保护人权为借口,肆意利用所谓「制裁」及所谓「商业警告」等堆砌举措对中国及香港特区进行抹黑及恶意攻击,完全不符香港社会及营商环境已回复稳定的事实。美国只会再次毁坏自身公信力,最终自食其果。

声明表示,美方的霸凌行径一再显示,香港特区政府采取果断措施维护国家安全极其必要及适切。没有安全就没有繁荣稳定;国家安全才是保障香港营商环境的关键。特区政府会全面深化落实香港国安法,继续努力巩固香港国安法的效果,为国家和特区保驾护航。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