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帆:葵涌村围封行动「前所未有」 房署人员抗疫上下一心

陈帆:葵涌村围封行动「前所未有」 房署人员抗疫上下一心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4日)发布网志表示,今年1月至5月,房屋署在公共屋村统筹超过110次大厦「围封强检」,当中包括前所未有地在葵涌村逸葵楼和映葵楼分别进行连续七天,以及在夏葵楼进行连续五天的围封行动。他感谢房屋署人员过去两年多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全面配合推行各项防疫抗疫措施。

陈帆指出,每次「围封强检」预备时间短促,要联系相关政府部门及检测承办商部署全盘计划,并动员近百名不同组别同事执勤及将物资、个人防护装备等,运送至前线支援,挑战不少,他亦感谢居民的包容及指正。

而在支援长者方面,疫情期间,房屋署主动联络各屋村内长者家庭和有需要的住户,并跟进「围封强检」行动后需接受家居隔离令的长者情况,按需要提供适切的协助,又在多个屋村设立流动疫苗注射站,及安排免费穿梭巴士接载长者到附近疫苗接种中心,方便长者尽早接种疫苗。

陈帆还指出,当局透过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在今年2月至6月期间向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提供额外财政支援,肯定他们的付出。房屋署透过服务承办商向为抗疫作出贡献的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派发每月2000元津贴,合共约有22000名相关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受惠。

他感谢同事们在过去2年多全面配合推行各项防疫抗疫措施,希望全港市民继续同心协力,为走出疫境一起努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