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香港将与所有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合力应对疫情

林郑:香港将与所有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合力应对疫情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2日)晚上出席以视像方式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2021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林郑月娥表示,广泛扩散的新冠Delta变种病毒已夺去不少生命,令环球经济前景不明朗。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须保持警惕,否则疫情反弹会令在复苏路上取得的一些进展付之流水。

林郑月娥说,中国香港的经济前景仍然乐观。作为全球第六大贸易实体、最自由经济体之一、第三大外来直接投资目的地,香港受惠于环球制造活动及需求复苏。在中央人民政府支持下,香港已克服严峻政治挑战,制定一系列本地措施,包括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收回私人农地和鱼塘建湿地公园、全面禁止电子烟等,助达致可持续发展目标。此外,「以人为本」是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价值,香港推出大规模的纾困措施,向世卫捐赠750万剂疫苗。

林郑月娥强调,香港奉行自由贸易,应加强世贸架构下以规则为本的多边贸易制度。香港决意与所有成员经济体合力应对疫情,渡过难关,再共同实现愿景——令亚太地区更加强韧、具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确保无论现在还是将来,各方都能共享成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