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展开行动 拘9人涉10宗刷单求职骗案

香港警方展开行动 拘9人涉10宗刷单求职骗案

日前,再有市民堕刷单骗案陷阱。香港警方昨日(15日)进行代号为“冲霄”的反科技罪案及“搵快钱”罪案行动,拘捕9人涉嫌与10宗求职骗案有关。

湾仔警区重案组第二队督察卢伟德指,警方经情报分析及深入调查后,于昨日(15日)展开名为“冲霄”反科技罪案及搵快钱拘捕行动。行动中在港九新界各区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罪拘捕9人,涉嫌与10宗刷单用求职骗案有关。被捕人士分别是7男2女,年龄介乎18至55岁,全部持有本地身份证,报称职业分别是运输工人、厨师、餐厅经理,售货员及无业等。

他指,涉及10宗案件,受害人总共损失金额高达港币190万元,每宗案件损失金额由85万港元至1万港元不等。今次行动中主要针对打击求职骗案,受害人通常在手提电话、网上社交平台或即时通讯软件,收到骗徒传送的讯息招聘“刷单员”,讯息通常标榜可赚取高佣金、无特别学历及经验,及可以在家工作等作为招徕。

香港警方提醒市民,骗徒的招聘广告以“搵快钱”、“高人工”、“即日出粮”或“在家工作”作招徕,对应征者年龄、学历及履历亦没有特别要求。同时,骗徒于刊登招聘广告或短讯推广时,亦不会提及实际职位或工作内容,并只提供即时通讯软件或手机号码联络方法。骗徒更会于受害人初次存款后以发放佣金来获取受害人信任。警方呼吁市民,对于不明来历的短讯或有任何怀疑,应致电防骗易热线18222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