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七一活动香港西九高铁站戒备森严港铁会展站今晨起关闭

因应七一活动香港西九高铁站戒备森严港铁会展站今晨起关闭

香港回归25周年暨第6届政府就职典礼明日(7月1日)举行,警方以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来港出席活动为前设作保安部署,于活动地点设核心保安区及保安区。警方今日(6月30日)在高铁西九龙站一带加强布防及巡逻,高铁站上盖公园设水马,各个出入口以铁马或水马围封。邻近港铁柯士甸站,多个出入口亦关闭,并有警员戒备,站内通往公共运输交汇处的出入口仍可使用,附近有大批警员及保安戒备。

多位现届及候任政府主要官员入住的湾仔君悦酒店对开一带已进行严密布防。踏入下午2时许,酒店外已有大批警员驻守;期间,有装甲车于附近停留约20分钟,20多名警方特种部队成员到场巡视。

另外,东铁线会展站将由今日清晨起关闭,预计明日下午2时重开。今早到会展站外可见,现场警力森严,港湾道一带有多部警车。站外有身穿战术背心的军装警员正在各出口驻守。附近的主要道路已架设水马及铁马,并截查出入的车辆。港铁称,会展站关闭期间,东铁线列车将不停会展站,金钟站列车服务则维持正常;往湾仔一带的乘客,请使用港岛线湾仔站。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