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重返世界舞台加入RCEP将为成员国带来重大价值

李家超:香港重返世界舞台加入RCEP将为成员国带来重大价值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3日)出席香港与东盟的峰会时表示,香港已再次站在世界的舞台上,门户开放,金融体系稳健,加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东盟国家与香港的未来发展合作,将会带来更大利益。

李家超说,近3年疫情打乱了包括香港在内的全球经济及社会活动,但他现在可向外界说明,香港已重返国际舞台,自己昨日出席在港举行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时,已向与会者说明此点,香港的金融体系保持强劲及稳健。他强调,当中原因是背靠国家支持,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透过国家的联系,香港与东盟国家维持长久良好的商业伙伴关系。

李家超又说,香港作为连接世界和内地的桥梁,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会为成员国带来重大经济价值。他指,RCEP中15个成员国是本港的主要贸易伙伴,占本港2020年的商品贸易的7成服务贸易及5成投资。而东盟是本港第二大的贸易伙伴,去年与香港的商品贸易超过160亿。他说,《施政报告》提出成立「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期望有更多东盟国家的企业落户香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