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黑暴行为伤内地同胞感情中央举措助加强两地关系

林郑:黑暴行为伤内地同胞感情中央举措助加强两地关系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团到四川成都,今日(23日)出席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林郑月娥在致辞时提到,修例风波期间,社会动乱的「黑暴」行为,伤害了内地同胞的感情,也让他们对香港有些负面看法。现时她带领特区政府重新出发,重振经济的过程当中,很重视重建内地同胞对香港的观感。

林郑月娥指出,过去两年多,暴乱和新冠疫情令香港社会经济饱受打击,有幸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香港由乱及治。而全国人大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为本港政治体制正本清源,重回「一国两制」初心,选举制度完善后的首场选委会选举亦在刚过去的星期日顺利举行。中央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往后香港更有条件加强与内地的合作关系,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林郑月娥说,四川人民因香港参与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重建工作而对港人有深厚的感情,而多头来自四川卧龙的大熊猫也是川港人民的重要连系。所以,她希望特区政府日后在内地的宣传推广工作,能特别得到四川省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她亦邀请四川的书记、省长在明年合适时间访问香港,标志川港两地逐步重启人员往来,到时候欢迎更多的四川同胞到访香港,共同见证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重大时刻。

林郑月娥又指,期望在不久的将来,四川和香港之间的人员往来可以有序恢复,让两地政府和机构组织能更顺利地推展合作计划,落实今天会议上同意的合作项目。她寄望香港继续发挥所长,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东风,共谋合作,让川港两地的发展百花齐放。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