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地汇文楼完成强检130居民无人确诊

跑马地汇文楼完成强检130居民无人确诊

本港持续出现输入新冠肺炎确诊个案,衞生署衞生防护中心公布,一名31岁菲佣上星期六完成检疫后,返回僱主位于跑马地山村道滙文楼的居所工作,前日再次检测初步确诊,并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该厦昨晚列为“受限区域”接受强制检测,约130名居民接受检测,当中没有发现确诊个案。特区政府发言人指,今日上午约7时完成强制检测行动,并正在“受限区域”内进行执法行动,确认“受限区域”内所有人士已接受强制检测。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亦在“受限区域”内派员到访约50户,当中约5户在过程中没人应门,包括可能已经接受检疫或隔离的住户,亦有可能部分单位是空置,政府并没有这方面的详细资料,会採取措施跟进。

发言人说,政府昨日亦发出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10月29日至11月19日期间曾身处有关大厦内超过2小时的人士,即使在“相关宣告”开始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亦须于11月21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发言人又指,特区政府了解有居民早前已于区内的流动採样站或透过其他途径接受检测,故“受限区域”内的人士如在2021年11月17至19日期间已进行检测,并能出示检测结果电话短讯或相关证明,无须再次接受检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