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卓伟:社区或已有10条隐形传播链应收紧社交距离措施

梁卓伟:社区或已有10条隐形传播链应收紧社交距离措施

Omicron变种病毒杀入社区,爆发多条传播链。港大医学院院长、政府专家顾问梁卓伟指,本港社会已经出现第三代传播,预计社区已有五至十条隐形传播链。政府专家顾问、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则认为,望月楼防疫措施已经做得很好,感染率只有约3%。

应立刻收紧社交距离措施

梁卓伟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社会已经出现第三代传播,除望月楼群组外,存在至少两条额外传播链,预计社区已有五至十条隐形传播链,认为政府要立刻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希望尽早找出所有密切接触者,防止疫情在社会继续传播。

袁国勇称,望月楼爆发感染Omicron群组,但指望月楼防疫措施已经做得很好,感染率只有约3%,而望月楼个案多是坐在阁楼人士受感染,反映死角位的空气调节需要改善。

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联席主席曾祈殷表示,本港居住环境挤迫,公共交通工具又多人,而Omicron变种病毒传染力高,如果在其他地区亦出现不明源头个案,可以肯定香港进入第五波疫情。对于其中一名患者育有读幼儿园的女儿,他补充指,香港公营医疗体系中,儿科病床较成年人少,政府在研究应否停课时,要考虑如果很多儿童确诊,儿科医疗资源的承载量是否可应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