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累计1000囚犯800惩教人员染疫 在囚李卓人、何俊仁、古思尧确诊

香港累计1000囚犯800惩教人员染疫 在囚李卓人、何俊仁、古思尧确诊

惩教院所近日爆发疫情,累计已有逾1000名在囚人士及800名惩教人员染疫,覆盖多个院所。有传媒今日(3日)报道指,正在服刑的前「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及前副主席何俊仁,经测试后亦显示中招。两人目前分别囚于石壁监狱及赤柱监狱。

李卓人早前因多宗非法集结案罪成,被判总刑期为20个月;

而何俊仁因2019年10月1日非法集结案,被判囚18个月。

另外,消息指,正还柙候审的反中乱港分子、社民连成员古思尧亦染疫。古思尧被控一项「企图作出或准备作出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行为」罪,案件原定今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作保释覆核,惟控方透露古思尧因身体状况抱恙,无法出庭应讯。国安法指定法官、署理总裁判官罗德泉将案件押后至本月22日再讯,古思尧继续还柙。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