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Omicron一至两周内急速变化 何柏良促外防从严

料Omicron一至两周内急速变化 何柏良促外防从严

本港录得3宗输入个案带Omicron变种病毒株,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日(30日)在一个电台节目预料,Omicron变种病毒会在未来一至两星期内急速变化。他建议政府,在未完全掌握Omicron变种病毒的特性前,检疫政策应该从严,所有高风险地区抵港人士应集中在竹篙湾检疫中心隔离21日。

何柏良指,Omicron变种病毒的基因排序异常,预计会令疫苗的成效大打折扣,甚至预防感染成效可能低于一半,一旦有Omicron变种病毒流入社区,难以估计会否造成大规模爆发。他认为,内地当局有忧虑是很正常,相信即使通关都会采用最严谨的熔断机制指标。

何柏良提及,适逢圣诞节及新年假期将至,届时会有大批留学生回港,建议政府须特别留意英国及欧美国家有否出现本土爆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