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称外佣检疫酒店已增至2.2万间房房价每晚800元以下

陈肇始称外佣检疫酒店已增至2.2万间房房价每晚800元以下

本港第5波疫情逐渐受控,有社区隔离设施暂停或停止运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25日)回覆议员质询时表示,现时专供来港外籍家庭佣工进行检疫的设施,截至本月23日,5月及6月整体的订房率分别约为65%及70%,会因应供求适时调整;她又指,政府现阶段集中使用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及1间社区隔离酒店,位于青衣、新田、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粉岭、洪水桥及元朗的社区隔离设施,现处于备用状态。
立法会议员陈家珮提出质询,指现时专供来港外籍家庭佣工进行检疫的设施的数目,及使用率及有否计划更改已停止运作设施的用途。陈指,政府已将指定检疫酒店房间的数目由3月底时约6,000间,逐步增加至现时约2.2万间,而过半数的指定检疫酒店有提供标准房价每晚800港元以下的房间。
她又称,由海外入境并在机场或指定检疫酒店检测中确诊的人士,现阶段集中使用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及一间社区隔离酒店,其余分别位于青衣、新田、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粉岭、洪水桥及元朗的社区隔离设施,则处于备用状态,仍需保留这些社区隔离设施应对新一波疫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