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月至今有7名在囚人士确诊沙咀惩教所暂作隔离设施

香港本月至今有7名在囚人士确诊沙咀惩教所暂作隔离设施

惩教署今日(17日)宣布,为应对新冠疫情,会把大屿山沙咀惩教所暂时用作署内的隔离设施。惩教提到,由2月8日至今共发现7名确诊在囚人士,署方已于2月13日腾出柴湾歌连臣角惩教所(原先用作职员实境训练场地)用作临时隔离设施,将以上确诊在囚人士集中管理,等候卫生防护中心进一步安排。
而为应对疫情在惩教设施在短期内可能出现急剧变化,署方再作出另一项紧急应变措施,将沙咀惩教所腾空作为另外一个临时隔离设施,管理可能增加的相关在囚人士。署方已将沙咀惩教所的在囚人士转移至塘福惩教所。
惩教署强调,一直采取各项措施以阻止病毒在惩教院所内蔓延,包括所有当值惩教人员及在囚人士均须进行体温探测和配戴口罩,院所内所有位置持续进行清洁消毒,并更改院所运作程序,推行「假日运作模式」(如情况恶化,即推行「锁仓运作模式」),透过减少人流和接触防止病毒传播。
署方现正为所有职员和在囚人士进行全面检测,并预备充足的快速测试工具供当值职员和有需要的在囚人士使用,期望尽早侦测院所内的隐形传播链,以达致及早发现、及早隔离、及早切断的目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