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称葵涌村个案累计105宗涉Omicron BA.2病毒株

林郑月娥称葵涌村个案累计105宗涉Omicron BA.2病毒株

葵涌村大爆疫,染疫人数几何飙升!连封5天居民须每日强检,疫情蔓延至同村映葵楼,映葵楼今日(22日)凌晨4时围封强检。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晚举行记者会宣布,截至今日下午4点半,同葵涌村相关个案累计105宗,涉及三座楼,分别是逸葵楼96宗、映葵楼8宗及晓葵楼1宗。

林郑月娥指出,据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显示,今次爆发源头相信同海景丝丽酒店检疫期间一位女士,回家后感染家人及紧密接触者,其中一位感染人士曾去过葵涌村的垃圾房,接触过逸葵楼的一名清洁工人,从而引发今次的爆发。她续指,今次的病毒株确定为Omicron的BA.2型,传播力非常强,可以在两至三日内成倍数增加确诊数字。

林郑指出,今早凌晨4时已在映葵楼进行围封强检,料今晚7时才完成,第一批在凌晨的检测已完成940宗检测,已发现有8至10宗初阳个案。

随后宣布多项进一步措施,其一是即日起映葵楼须进行5天禁足围封,居民不得离开住所,但今晚送餐未能安排,需待明日(23日)才能提供伙食;希望市民见谅。其次将在芊葵楼、晓葵楼、雅葵楼、旭葵楼进行围封强检;其余11座大厦,都需要强制检测,总涉约3.7万个检测、但无须禁足。

她表示,「逸葵楼群组」已确认是Omicron BA.2,疫情可在2、3日间急速传播。她指,第1次出现个案是1月20日,当时有9宗个案,昨日(21日)却已增至20宗,等于翻了1倍,而至今日已飙至105宗,等于出现几何爆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