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二十三条立法工作艰巨 邓炳强:或面对恶意抹黑会加强解说

指二十三条立法工作艰巨 邓炳强:或面对恶意抹黑会加强解说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是当局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预计立法工作相当艰巨,可能面对恶意抹黑,会加强解说工作。

邓炳强今日出席中总讲座时表示,香港国安法的效果立竿见影,除了拘捕肆意衝击法律红线的人和团体,当局亦进一步逮捕外部势力代理人、偏激分子,以及利用“软对抗”方式渗透反政府信息的团体。

邓炳强早前亦曾表示,现时是香港回归以来最适合为基本法廿三条立法的时间,指过去两年社会发生的骚乱,令市民见到外国势力如何利用代理人危害国家安全,影响日常生活,相信大家都不想见到社会再发生街头暴力、纵火等事件,乐见政府制定任何防止及惩治相关罪行的法例。

邓炳强又指,即使香港国安法实施,但本港仍有国安风险,必须透过基本法廿三条本地立法,规管国安法未有涵盖的范围,包括间谍行为。他说,当局正筹备廿三条立法的前期工作,包括草拟法律蓝本,期望下届立法会期内完成立法,强调特区政府换届并不会影响工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