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一轮「采电学社」今起接受申请助学校免费装太阳能发电系统

香港新一轮「采电学社」今起接受申请助学校免费装太阳能发电系统

政府公布「采电学社:学校及非政府福利机构太阳能支援计划」今日(14日)起开始接受新一轮申请,以推动本地可再生能源发展,为非官立、非牟利学校及获社署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机构,免费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并协助参加两间电力公司的上网电价计划。

发言人表示,「采电学社」自2019年推出至今反应踊跃,截至去年12月,机电署已接获逾600份申请,当中超过9成的申请来自学校,占全港中小学约4成半,涉及共约30万名学生;机电署已为超过260间学校和非政府福利机构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该批系统估计每年可产生超过240万度电,相当于约9000个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

新一轮「采电学社」申请的截止日期为6月30日,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或之前提交的申请将获优先处理,以便工程最早可于7月开始进行。申请者可到机电署网站下载申请表格,如有查询可致电3155 3977与机电署联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