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安局:逾万警戒备遇破坏选举者必严正执法

香港保安局:逾万警戒备遇破坏选举者必严正执法

为确保立法会换届选举安全、顺利进行,保安局及辖下纪律部队已作出周密部署。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及保安局昨日表明,警队会调动超过一万警力作全方位部署,并继续加强情报搜集和网络巡逻,遇有任何人尝试破坏选举,警方定必果断介入,严正执法。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说,警队已作出全方位部署,调配超过一万警力,包括军装、便装和特种部队人员,以及特务警察,担任巡逻、监察、情报搜集等工作,致力确保今日(19日)的选举顺利进行,市民安全有序地投票。

保安局表示,执法部门已准备就绪,确保选举顺利安全有序,警方会继续加强情报搜集和网络巡逻,预早识别并阻止破坏分子作出危害公众安全的行为。警方会与由各纪律部队人员组成的特务警察携手,高姿态巡逻人流聚集的地方和重要建筑物等,一旦发现危害公共秩序和安全的行为,必会果断执法。

局方重申,选举期间借公开活动煽惑他人在选举中投无效票和不投票,无论有关行为是在香港或其他地方作出,均可能触犯《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市民切勿参与不法呼吁或转载相关违法内容,否则可能承担法律责任。对于任何不法行为,政府必定严正执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