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黑暴基金收档不收手 如常收571万捐款

612黑暴基金收档不收手 如常收571万捐款

煽惑并鼓动支援反修例暴徒的「612黑暴基金」,上月宣布因应负责资金托管及收支服务的「真普选联盟」会于短期内结束运作,将「有秩序地停止运作」,包括停收新个案、10月底解散秘书处。然其仍然宣称会继续筹款接受捐款。

「612 基金」公布收档后半个月,截止昨晚(3日),基金共筹得571万元,8月期间亦收到75笔退还款项,共58万元。基金指,目前正处理最后一批资助申请,会计算所需用款金额,日内公布更新的筹款目标。

在「612基金」宣布结束后,警方在星期三(1日)证实国家安全处正就「612基金」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或其他香港法例展开调查,消息指警方已向高等法院取得「提交物料令」,要求「612基金」信托人及真普联公司董事在指定限期内,提供有关组织运作及资金往来等资料,包括受助人及捐款人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