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染疫者点算?5招教同住家人如何应对

家中有染疫者点算?5招教同住家人如何应对

本港第五波疫情大爆发,确诊数字连日倍数增长,医疗系统压力剧增,不少怀疑染疫人士只能在家中等候政府进一步安排,同时担心自己会传染给同住家人。港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今日(15日)提出建议,表示假如家中有人出现病征,又或者正在等候进一步的安排,可以采取五项措施,包括怀疑染疫人士及同住家人都应该全时间佩戴口罩。

居家抗疫可以采取以下五项措施:

一、无论是有确诊风险人士,还是其他家人,都应该全时间佩戴口罩;(吃饭、洗脸漱口、睡觉脱下口罩时应采取以下措施)

二、难以避免共用洗手间的情况下,可每天使用氯片进行消毒。有确诊风险人士先用洗手间,彻底消毒后,同居家人才使用;

三、避免由有确诊风险人士准备食物,尽可能分开空间或分时段进食;

四、睡觉时尽量保持空气流通,关上房门并打开窗户;

五、可考虑准备探热针及血氧测量仪,以随时观察健康状况,并在有需要时向医疗机构求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