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私人发展商参建资助屋 何永贤:明年首季交代细节

鼓励私人发展商参建资助屋 何永贤:明年首季交代细节

早前公布的施政报告指出,鼓励私人发展商参与兴建资助出售单位。房屋局局长何永贤今日(4日)表示,明年首季将交代私人发展商参与兴建资助房屋的细节,暂时构思有两种模式,一种是政府有土地,另一种是发展商有土地。

何永贤表示,政府土地方面,当局计划明年陆续推出3幅土地,有兴趣的发展商可以入标,出售房屋时要提供折扣,当局正考虑恰当的折扣价。发展商土地方面,例如农地改划用途需补地价,当局正考虑提供补地价优惠,而出售房屋时也要提供折扣。两种模式,政府也不会回购。

何永贤表示,政商民是这个城市构成的很重要部分,各方也要良性互动。她又说,有为政府加上高效市场的结合,希望这个计划行得通,能让市民看到政府有为,商界也希望做房屋项目。

另外,何永贤表示,过往政府在觅地及开拓土地上遇到争拗,立法会上亦有阻滞,令到公屋轮候时间变得很长,施政报告提出的「简约公屋」,可以解决提速、提量的燃眉之急。

Share this post